尼昂貓專科醫院
一般內外科

一般內外科

每隻貓咪都有獨特的個性,對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表現方式,小毛病有時候也很頑固,甚至也可能是一些潛在問題的表徵,不能輕忽。
例如貓咪常見的症狀上吐下瀉,體重減輕或者食慾變差,背後的原因可大可小而且五花八門,都需要仔細檢查找出病灶。
more
腎臟泌尿科

腎臟泌尿科

肉食性的貓咪,因為飲食需要高比例的動物性蛋白質,腎臟也因此長期下來負擔較重容易出問題。
除了注意食物的保存之外,給予優良蛋白質,足夠的水量攝取與定期檢查,是腎臟保健的不二法門。
另外膀胱炎與泌尿道系統也是貓咪常見的問題,預防與治療都不能輕忽。
more
內分泌科

內分泌科

內分泌的問題在貓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了,另外當然還有甲狀腺以及腎上腺機能亢進等其他疾病,多食多飲多尿的症狀,或者體重暴瘦,都是容易觀察到的徵兆。

貓的糖尿病或許與高蛋白飲食導致慢性胰臟問題有關。早期發現認真監控積極治療,是貓咪有機會不需要一輩子打胰島素的最好方法。





more
腫瘤科

腫瘤科

雖然貓咪的腫瘤發生率比狗狗低了許多,但是惡性率通常也比較高,針對不同的腫瘤,及早檢查以便擬定治療計劃非常重要。
除了每天幫貓咪全身按摩順便檢查體表腫塊之外,血液與尿液檢查可以篩檢異常的細胞,超音波檢查也可以提早發現潛在的腹腔腫塊,是健康檢查不可忽略的項目之一。
more
go top